茕茕肥兔i

踽踽独行

现在越来越怀疑一件事:倾诉是否有用。

“说出来会好受点”。总有人对我说这句话,我也经常对别人这样讲。但是,说出来真的会好受吗?

前天失眠,昨天也失眠,近一周的睡眠状态都不是很好。想一些过去的事,大多都是不遂我愿,便想着如果能重来我定怎样怎样。然而时光并不能倒流,假设“如果”真的发生,幻想一个美好结局,再对比今日。如此循环,除徒增烦恼,再无其他益处。于是乎,失眠。

总是在扮演她们的倾诉对象,心情低落的时候也想找人倾诉。但是倾诉完之后呢,愁绪依旧。

把旧事重提,诉说当时悔恨遗憾,现状仍是如此;谈记忆深处之人,无法释怀之事,对他仍是情感依旧,再起波澜;抑或是感叹青春迷茫前路漫漫,也只是触发对方情绪,自己还是毫无头绪……

对方听过,会尽力宽慰你,说一些道理希望你能豁然开朗,互相鼓励。但是过后呢?目前从低谷中走出来,但总会又一次跌入谷底,反反复复。然后呢?再次倾诉?

每个人都会想到一堆大道理去安慰别人,但这些道理在自己身上却不适用。道理我都懂,但为什么还是这么难过?

所以说,自己的坎儿还得独自跨过。在夜里辗转反侧悔不当初,仍无法改变其结局。每日空自惆怅,只能使自己更加不堪一击。坦然接受过去,不论成功或是失败,努力向前行走,别管坎坷还是荆棘。

独自前行,更能所向披靡。

我珍惜那些愿意听我倾诉的人,但我更需要独自成长。


2015.5.24


评论
热度(1)

茕茕肥兔i

“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”

© 茕茕肥兔i | Powered by LOFTER